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精准监督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1-15 09:29:21

  “您好,我想开个商店,办理一下营业执照,请问都需要哪些材料?”近日,利通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以暗访形式到行政审批办事窗口,“体验式”了解窗口单位工作作风情况。

  为推动政务服务水平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利通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暗访形式,现场督查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近距离对窗口工作人员作风效能进行全方位“扫描”,以政务服务之“优”促营商环境之“好”。

  2023年,利通区纪委监委把监督行政窗口工作作风作为监督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抓手,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治理政务服务过程中“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审核把关不严”“故意为难、拖延”等突出问题,以“硬监督”推动优化营商“软环境”,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截至目前,共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5次,到窗口单位明察暗访4次,走访企业、商户134家,发现问题6个,均已督促完成整改。

  为解决企业设立、生产、经营或者终止过程中的具体困难,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利通区纪委监委督促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分中心及时有效处理涉企诉求、快速高效反馈,最大化解决企业诉求。截至目前,利通区分中心共受理各类诉求17710件,按时办结率95.26%,其中处理营商环境类工单20件,均及时通过平台转办至相关受理单位给予答复。同时,结合全区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系统“督办督查”菜单,对办件的接收、受理、审核等环节进行实时监督,通过远程指导和对接协调的方式倒逼服务水平优化。

  “窗口工作人员的作风问题与营商环境密切相关,通过这种‘体验式’监督,切实体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找准存在的问题,从而做到精准、高效监督。”利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将持续聚焦窗口单位的服务质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精准监督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利通区纪委监委  王立萍)

>>><<<